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开发区国税局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 为企业送减税“大礼包”

发布日期:2018-05-10 09:58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18年05月08日第06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马晓冬 万红)5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大幕又一次拉开,针对纳税人关心的新政策,天津开发区国税局集中开展大学习、大辅导、大调研,为企业送去政策解读和精准服务,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使纳税人应享尽享国家的政策红利。

    据了解,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涉及三项具体措施,全部聚焦“减负”:降低两档增值税税率,将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分别调整为16%和10%;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税销售额500万元,并规定一般纳税人在符合一定条件下可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为精准掌握政策内容,开发区国税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梳理分解工作事项,确保改革任务平稳落地。

    组织“大学习”苦练内功。集中业务骨干第一时间梳理研究政策文件,组织全方位政策内部培训,微课堂、集中培训、精读专题等使税务干部掌握应知应会最新政策,保障政策宣传和执行的精准到位。

    集中“大辅导”宣讲政策。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对外开展政策宣传辅导,针对纳税人普遍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集中宣讲、答疑互动的方式进行全面解读;在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课培训,讲解最新减税政策和申报指南。

    开展“大调研”精准服务。结合“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重点企业行业、小微企业进行调研,在解决实际涉税问题的同时,为企业进行一对一个性化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减税政策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出台后,开发区国税局负责人及时带队深入企业进行政策辅导,现场指导税控开票系统升级,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帮助我们算清了企业的减税账。经过测算,预计今年将减少1400万元的增值税,降幅为7.33%。我们可以将这些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企业发展的劲头更足了,做大做强的信心更强了!”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