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炫闻】天津开发区定制化税务解决方案助力新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8-05-12 08:57 来源:新华炫闻 分享到:

  • 新华炫闻2018年05月10日报道:

    日前,一面来自开发区独角兽企业途家网的大红锦旗被送到了中心商务区国税局工作人员的手中。“规范高效服务企业勤政创新共筑发展”是国税局一直以来深刻践行“双万双服”服务理念,结合新经济企业特点创新作为,推动区域新经济快速发展的真实写照。


      开发区大力促进新经济产业发展,吸引聚集了一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在辖区投资落户,其中针对企业新型商业模式、交易方式的税务处理尚存诸多空白,成为企业扎根发展的关键核心诉求。针对这种情况,中心商务区国税局积极解放思想,在依法合规基础上,创新性定制个性化税务解决路径,圆满解决了途家网、货车帮等新经济企业税务需求,在扫清企业发展障碍,为企业加速核心业务向开发区布局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也让开发区在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税务创新上走在了全国前列。


      “新问题就用新办法,探索解决路径。”面对税务创新难题,商务区国税局并没有视之为“烫手山芋”,而是切实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迅速行动,采取“包容审慎”态度,把困难变为政策创新的机遇。主要领导牵头统筹,组织核心骨干力量主动对接企业商业模式创新性需求,解放思想、依法依规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税务解决路径;积极与市国税局沟通交流,以组织召开专题会等方式,促进新税务解决方案落地实施。


      在为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量身打造税务解决方案同时,中心商务区国税局还持续优化开发区税收营商环境,“抓大不放小”,针对开发区企业办税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建立了“共性问题集中处理、个性问题及时沟通”的审批协调机制,切实解决关系企业生存发展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在实际招商工作中,中心商务区国税局的优质税务服务已成为开发区产业环境的“加分项”,为开发区大力发展新经济注入了强大生机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