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天津开发区国税局“动漫问答”解读税收新政 让企业享红利

发布日期:2018-05-12 09:12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 人民网2018年05月10日报道:

    人民网天津5月10日电 近日,在天津市国税局官方网站首页和天津市国税局微信公众号出现的漫画形象令人眼前一亮,点开一看,原来是采用动漫问答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这是天津开发区国税局配合天津市国税局进行税收政策宣传的一次崭新尝试。开发区国税局紧紧围绕“双万双服促发展”的工作主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出“政策专项宣传、面对面答疑、业务专题培训”的服务企业组合拳,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形式多样、准确高效的纳税服务。


    动漫问答释政策


    为提高纳税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确定性,减少征纳双方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税收协定中“受益所有人”有关问题的公告》,为方便纳税人理解掌握政策规定,增强享受政策红利的获得感,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天津开发区国税局配合天津市国税局开展形式新颖独特的政策宣传解读。


    此次宣传采取动漫问答的方式,形成题为“协定执行更透明,税收红利等你拿”的动漫宣传材料,以企业具体案例带出税收政策,并将公告解读中具体事例通过图文形式进行展示,对文件中涉及的重点条款进行了风险提示。宣传材料在市局官网首页和微信公众号同步投放,同时在全市各区县局进行大力宣传,政策宣传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成效。


    面对面辅导解疑惑


    “多亏了国税局税务人员政策咨询面对面辅导,帮助我们及时发现了涉税风险并指导解决,感谢开发区国税局热情细致的纳税服务。”渤海卡麦龙流体控制设备(天津)有限公司的夏炎说道。据了解,企业在税收宣传月政策咨询台咨询向境外公司支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政策后,管理部门及时深入该企业进行重点辅导,在发现企业由于相关政策不熟悉未进行税款的代扣代缴后,有针对性地将有关政策、税款计算方法和代扣代缴办理流程向企业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企业如何申报进行全面辅导,帮助企业完成税款的缴纳。


    天津开发区国税局在落实“首问责任制”的基础上,建立了政策辅导部门联动机制,企业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办税服务厅政策咨询台,政策咨询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咨询税收政策,无法当场解答的问题将及时流转至管理部门,通过面对面辅导、电话回复等方式及时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帮助企业降低涉税风险。


    专题培训强辅导


    为帮助辖区内企业全面掌握企业所得税政策、准确填报2017年新版企业所得税申报表,顺利完成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工作,提高所得税纳税申报质量,天津开发区国税局依托纳税人学堂,精心组织培训,为管辖企业提供了汇算清缴报表填写规范、研发费加计扣除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等专题的汇算清缴专题培训,得到纳税人的充分肯定。“每年企业所得税的政策都会有一些变化,特别是近年来国家为助力企业发展,相继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礼包’,税收优惠‘红包’频出,感谢国税局提供这种专业培训,可以让我及时掌握最新优惠政策,避免出现忘记抢‘红包’的情况。”天津生物芯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吴欣高兴地说。


    天津开发区国税局将精准对接纳税人办税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制定个性化服务举措,以服务的用心和精心,使纳税人读懂政策要点,尽享政策红利,不断增强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