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大沽口炮台遗址 建研学游学基地

发布日期:2018-05-13 11:09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18年05月11日第06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王睿)自今年开始着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第一站”──滨海新区研学游学基地以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举办了一系列素拓研学历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用新颖的研学游学方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重温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

      近期,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相继开展了“小小消防员”博物馆安全第一课、“传承民族精神、践行文化自信”红色研学历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幼儿国防教育科普活动、特殊幼儿群体公益性活动。据介绍,为提高活动的趣味性,该馆还特别设计了独具特色的创意活动教具,在每次活动中做到寓教于乐,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锻炼创造性思维和动手动脑能力,力求将文博事业与文教事业紧密联系起来,打造滨海新区特色爱国主义研学游学第一站。


      今后,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还将继续围绕红色教育专题,向着“一景一课”的方向迈进,重点打造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科学教育基地、自然生态园区,以及现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多方面、多层次的研学旅行主题,为全国各地的游客奉上极具滨海特色的文化风景研学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