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新区首个儿童医院异地扩建投用

发布日期:2018-06-08 10:52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18年06月06日第06版报道:

    作为泰达街民心工程之一,滨海新区首个儿童专科医院异地扩建,更名为医方儿童医院,日前该医院正式投用。医院面积增加1倍,医院科室设置更加齐全,涵盖儿科医疗、儿童保健、儿童心理、儿童康复等各专业,让新区儿童可以就近享受优质的儿科医疗资源。


    为提升滨海新区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使区域内百姓可以就近享受到更优质的儿科医疗资源和配套服务,位于开发区的天津儿童病专科医院于2018年异地扩建,扩建后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地点位于开发区南海路12号泰达新天地。迁址后正式更名为天津医方儿童医院,已于日前正式开业运营。


    作为滨海新区首家儿童专科医院,医院核心医生团队由三甲儿童医院资深医师以及国内知名儿科专家组成,依照国际医疗标准,为新生儿、婴幼儿、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人性化的医疗及保健管理服务。医院科室设置齐全,涵盖儿科医疗、儿童保健、儿童心理、儿童康复等各专业。特别是增加了儿童心理科、儿童行为发展训练门诊、儿童康复和语言训练门诊等,满足更多新区患儿就诊需求。


    新医院投用后,将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为减少家长和患儿等候时间,医院采取预约就诊,并配备了专用停车场免费提供给家长使用。此外,医院整体环境走温馨路线,候诊区面积扩大,增添了舒适的候诊椅、儿童娱乐区、哺乳室等区域。医院在设置上缩减了大部分的输液观察床位,加大儿童抗菌药物临床管理力度,坚决避免抗生素滥用,有效降低患者医疗负担,提升医疗安全。新报记者 王祖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