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城市快报】三大行业成为天津人才需求热点,快看你在列吗?

发布日期:2018-07-31 08:48 来源:城市快报 分享到:
  • 城市快报2018年07月29日报道:

    “聚滨海•汇泰达•揽英才”海河英才泰达专场招聘会暨首届泰达人才季开幕式近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根据猎聘网现场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房地产、金融和互联网这三大行业成为天津人才需求最为旺盛的热点,而这三大行业的年薪,在全国全行业中也是排名前三,其中金融和互联网均超过20万元。

    天津人才供求排名分布如下

    根据猎聘网发布报告显示,在天津人才供求行业分布中,在人才供给方面,机械制造、房地产、金融排在前三位,分别占比为21.5%、19.2%和10.9%,而人才需求方面,房地产行业排在首位,占24.7%、金融行业人才需求量为17%,互联网人才需求14%。而全国全行业平均年薪统计,金融行业的年薪达到22.08万元,位居各行业首位,互联网行业的年薪也达到了20.65万元,排在次席,第三位是房地产行业,年薪为19.87万元。全国平均年薪最高的15座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4座一线城市的年薪分别为24.27万元、23.64万元、23.60万元和21.38万元,位居全国前四位,天津的平均年薪为16万元,排在第十五位。而在全国城市人才净流入分布前15名中,杭州1以13.60%高居首位,长沙和成都也达到了两位数,分别为10.24%和10.19%,天津没有上榜。

    海河英才招聘会现“三高”职位

    在海河英才专场招聘会上,吸引了近百家知名企业到场招聘,现场招聘企业94家 发布岗位700余个,应聘者近2000人,投递简历1883份,现场初试候选人960名。记者在现场看到,到会企业包括来自装备制造和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大健康、服务业等多个重点产业的近百家重点企业,包括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提供各种职位700余个,大部分为研发工程师、财务经理、分析师等类型的“高福利、高层次、高薪酬”的“三高”职位。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开发区整体经济形势表现良好,劳动就业数增加了4.17万人,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或投产。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各级各类人才的有力支撑。当前,全国各地正在掀起人才“争夺”的热潮,如何在这一轮人才竞争中占据优势,直接影响着开发区目前的发展实力和未来的发展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