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城市快报】大数据帮企业精准招人才

发布日期:2018-08-05 16:11 来源:城市快报 分享到:

  • 城市快报2018年08月03日第04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李文博)在近日举行的海河英才泰达专场招聘会暨首届泰达人才季开幕式上,通过“互联网+”技术,采用大数据为企业量身邀约人才,成为一大亮点。

    据悉,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开发区的装备制造和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大健康、服务业等重点产业的近百家重点企业到场招聘。招聘会采用“互联网+”技术,会前通过大数据筛选、描述、评估、判断候选人,从职位设置视角的薪资设置、人才储备等信息进行分析,结合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为企业量身邀约人才,不仅让合适的人找到合适的岗位,更有效提高了企业与人才的交流效率,为整个招聘环节“提速增质”。据统计,前期寻访人数9861人次,共应聘候选人2000余名,其中按照岗位需求邀约候选1149名,社会应聘者1100余人,其中不乏大量通过“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新落户开发区的“新泰达人”。

    在企业用工需求方面,实现精准邀约,人才也能够与企业精准对接。 据统计,现场共收到人才投递简历1883份,面试候选人960人,现场面试率达50.98%。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的应聘者占总人数的10%,通过初试与企业约定进入内部面试的应聘者占总人数的30%。

    此次招聘会共发布岗位700余个,大部分为研发工程师、财务经理、分析师等“高福利、高层次、高薪酬”的“三高”职位。从应聘群体的数据统计来看,呈现出“高学历、年轻化、高期望”等特点。应聘人员学历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学历占比超过六成。从年龄结构来看,年龄在30岁以下的占32%,30岁至40岁的占61%。超过60%的应聘者期望年薪在1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