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城市快报】汽车设计师跨界空中驾驶

发布日期:2018-08-16 11:02 来源:城市快报 分享到:
  • 城市快报2018年08月14日第04版报道:

    报讯(记者 李文博)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技术中心首位中国籍女汽车设计师乌琳高娃从地面二维转型空中三维智能驾驶领域。坐落在天津开发区的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一飞”)成了她发力的新“战场”。

    空中智能驾驶领域将在5-10年内成为巨头决战的终极战场,国外的谷歌、Facebook等巨头已经投入重要兵力,而在国内的空中智能驾驶市场,则鲜有布局者。绝大多数国内无人机厂商,生产研发的无人机有效载荷一般在100公斤以下,这也是目前厮杀最为激烈的领域;在十吨级别以上则常年盘踞着波音、空客等传统通航企业,像波音737和空客320这种典型的单通道客机,起飞最大重量是50-80吨的范围,然而,在中间100公斤至吨级有效载荷上,市场近乎空白。

    在乌琳高娃眼中,相较于地面,三维空间的交通出行定义、应用范围更广泛,并将直接影响未来各个行业的业态结构。目前,一飞产品主要应用于无人机物流运输、空中自动驾驶载人运输及军民融合等领域,目前相关技术及应用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