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工人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在津建成投产 预计整体新增就业岗位超2万个规划年产能30万辆

发布日期:2018-09-05 13:38 来源:​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 天津工人报2018年09月03日第02版报道:

    8月30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投产仪式在天津举办。张磊摄

    本报讯8月30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投产仪式在天津举办。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投产后,将带动落户的零部件供应商总产值预计可达300亿元至400亿元,促进天津开发区上下游产业链完善。同时,预计可直接带动就业人数3500人,带动天津市物流业、金融保险等行业的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未来整体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于2016年5月正式奠基,历时23个月建设周期,建设速度是整个大众集团内部工厂中最快的一个。该基地的投产标志着一汽-大众长春、西南、华南、华东、华北五大基地战略布局全面完成。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设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及配套设施,并配套建设有整车物流园区、零部件物流园区和零部件园区等,规划产能每天1200辆,年产30万辆整车。在建成投产仪式现场,来自全国五大基地的员工代表在掌声中登台,与现场嘉宾共同启动了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投产仪式,揭开了一汽-大众新未来的序幕。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范希军表示,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始终秉承“为员工着想,建卓越团队”的理念,从生产安全、职业发展、健康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深耕“家”文化,努力让企业的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员工,将工作做到员工心坎上。 据了解,该基地是五大基地中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其中,焊装车间机器人共有985台,自动化率约79%。采用了激光焊、激光钎焊、CMT焊、Arplas焊等多种先进焊接工艺。生产线基于MQBA2平台焊装线,可实现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混线生产;冲压车间优化生产节拍,拥有两条自动化冲压生产线、一条高速开卷线,整线具备铝件生产能力。此外,涂装车间作为一汽-大众首个采用无VOC清洗剂的车间,为VOC排放的降低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总装车间生产线采用JIT管理模式,模块化生产管理,提高整车装配质量,开创了国内整车生产体系的新维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