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经济日报】15亿!英国石油全球最大单笔投资项目在天津开工

发布日期:2018-10-20 09:12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 经济日报2018年10月18日报道: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10月17日,BP(英国石油公司)在全球单笔投资最大润滑油调配厂在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开工。

    该厂是BP在中国的第三家润滑油调配厂,该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15亿元人民币(约合2.3亿美元),这也是目前BP在全球单笔最大的润滑油调配厂投资。新工厂将奠定全新能效标准,并将成为BP-嘉实多最先进的润滑油调配工厂。

    新工厂计划于2021年底前投入运营,占地逾15万平方米,年产量预计将达20万吨,主要生产车用、工业、航海、航空用润滑油和润滑脂,以及特种润滑剂及添加剂,并特别关注与传统机油相比能够提供卓越发动机保护和性能的合成类产品。新工厂将采用柔性可扩展设计,其调配及灌装生产线集成了多种领先调配技术,以增强生产的灵活度并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数字自动化及控制系统将使新工厂的生产效率较之传统润滑油调配厂提升三倍之多。此外,该润滑油调配工厂的高效环保节能设计也为全球润滑油制造设立了新的“绿色”标杆。

    BP润滑油全球副总裁卡洛斯(Carlos Barrasa)表示,在中国设立第三家润滑油调配厂彰显了BP对增强在华市场竞争力并打造可持续润滑油供应链的坚定信心,该工厂也将作为战略制造中心,支持BP-嘉实多润滑油业务在中国的长足发展。

    (经济日报 记者:武自然、商瑞 责编:李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