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牵手多家企业 完善物联网生态系统基础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04 17:02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18年11月02日第07版报道:

    新报讯【记者 王晶】近日,“2018自主物联网感知项目推介会暨第二届IC EMC测试技术研讨会”在位于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的信息安全产业园举行。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与十余家公司签署了军民融合项目意向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完善自主物联网生态系统基础建设。

    活动以“探索强芯之路,共谋物联发展”为主题,国内外百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会。在参观“物联网感知测试认证中心”的EMC、IC-EMC、汽车电子、RFID和环境与可靠性等各类实验室后,专家们就IC电磁兼容最新研究进展,IC-EMC测试技术、标准和应用,国产芯片设计及工艺等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学术交流,联名签署了成立“中国集成电路电磁兼容测试技术分析联盟”的倡议书。

    活动中,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与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银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天津丞明信泰管理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塘沽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天津市安鑫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翼卫士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兴衡石油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天津科畅慧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公司签署了军民融合项目意向合作协议,将就进一步完善自主物联网生态系统基础建设、形成系统集成产业,开拓应用场景开展广泛合作。

    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位于天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是国防科技大学与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全面深入开展校地科技合作、推进军民两用高端技术研发、加速成果转化的平台。“自主物联网感知项目”是该平台首批落地项目之一。历经四年努力,从无到有建成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感知测试认证中心并通过国家CNAS认可,研发出特种行业机器人、智能感知终端等一系列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