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智造创新 加速工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8-11-11 10:41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18年11月09日第02版报道:

    本报讯 (记者岳珊)昨天,记者在天津开发区举行的京津冀-天津智能科技产业示范基地推介交流会上获悉,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投资基金联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智能科技产业示范基地。该基地将逐步探索京津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天津滨海新区智造创新集聚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投资基金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发起,联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以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其他投资主体共同出资设立,是国家出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的第一只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基金。首期规模为100亿元,重点面向京津冀地区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绿色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加快形成高端高新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全产业链的投资布局。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处处长魏宏说:“天津工业基础雄厚,需要借助智能科技产业加速工业转型升级。智能科技产业示范基地落成将促进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目前已有11家企业签署合作意向书。”签约包括三角兽、异构、洪泰智造等企业十余个智能科技项目,其中多数来自北京。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平台洪泰智造副总裁舒婷说:“将在开发区设立智造工场,为初创期的智能科技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让早期项目可以在这里实现产品检测、供应链优化、结构优化,包括1000件以内小批量的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