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时报】首届“世界城市经济论坛”在津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01 09:32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分享到:
  • 中国经济时报2018年11月29日第07版报道:

    日前,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世界城市经济论坛”在天津开发区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领域的500多位专业人士参加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世界各地在城市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前沿信息、国际标准和最佳实践。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一系列前沿技术的应用,有助于推动未来城市的创新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RICS认为,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世界各地政府之所以积极推行智慧城市,是希望通过智能科技创造就业和财富,提升城市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目前中国有200多个城市被纳入智慧城市试点项目。

    据了解,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在1868年成立,源于英国,足迹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RICS致力于在土地、房地产、建造和基础设施开发和管理领域推广和执行最高的专业认证和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