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从盐碱荒滩到幸福泰达

发布日期:2018-12-05 15:11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18年12月03日第04版报道:

    1986年8月21日,当邓小平同志踏上这片土地时,天津开发区成立还不到两年,土地开发和招商引资工作才刚刚开始。当时,邓小平同志听完天津开发区负责人的汇报后,坚定地指出:“对外开放还是要放,不放就不活。”开发区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王建国当时才二十三四岁,在公安部警卫局任职,是小平同志的近身警卫。“小平同志轻松落笔,‘开发区大有希望’几个字一气呵成。在场的所有人都在鼓掌,气氛非常热烈,大家感受到小平同志对开发区改革开放的肯定和厚望。”每每回忆起小平同志为天津开发区亲笔题词的瞬间,王建国都非常兴奋。

    题词极大地鼓舞了开发区的创业者,更成为全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历史上值得铭记的金句。王建国作为见证者,为开发区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一开始踏上这片盐碱滩,感觉就是一片荒凉。开发区能不能建好,确实是个疑问。然而,开发区是个开发、开放、包容性很强的区域,一代代泰达人都在为它打拼。”

    王建国介绍道,截至去年,开发区拥有职工公寓35处,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4.2万套住宅可容纳21万建设者居住。蓝领公寓、白领公寓、人才公寓、高级人才公寓、政府公屋……开发区的职工公寓门类齐全,功能完善,可以满足大部分企业和员工的需求。

    从一片盐碱地,到如今的幸福泰达。32年来,一代代泰达人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整个改革开放的历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开发区大有希望”的伟大预言。

    开发区

    1986年8月21日,邓小平同志视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时写下的“开发区大有希望”几个大字,在大展中格外醒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