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完成全国首单“老爷车”进口

发布日期:2018-12-11 14:11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18年12月09日第02版报道:

    本报讯 (记者岳珊)日前,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于家堡环球购公司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完成了首单艺术品古董车代理进口业务工作。该业态是继老爷车“区外保税展示模式”之后的又一项突破性的创新型业务。

    据了解,本次进口的是一辆1917年生产的品牌为HUPMOBILE的老爷车。在此之前,外国的老爷车进入中国的合法途径只有车展、拉力赛、捐赠三种。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境内的老爷车存量已超过千辆,这些车绝大部分是以向海关缴纳保证金的方式,暂准进境,但需每两年实际出境一次再复运回国,增加了中国藏家的收藏风险与成本。

    由于没有专门针对老爷车的法律法规,安全、排放等技术指标均不符合国家标准及外贸准入标准,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老爷车被纳入了旧机电产品的范围,属于禁止进口产品,使那些存世极少的老爷车被视为报废的二手车而禁止进口。

    此次“老爷车”进口业务的成功操作标志着环球购公司作为代理窗口,能够为更多的国内需求企业、团体及个人提供相关的专业代理服务,也标志着在打造保税文化产业基地方面迈出了第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