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泰达:投资环境 领跑全国

发布日期:2018-12-18 08:48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18年12月16日第02版报道:

    本报讯 (记者岳珊)记者从天津开发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上获悉,天津开发区建区34年来,年均经济增长24%,累计引进7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资项目5600多个,投资总额1226亿美元,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有5000多名外国人在泰达工作和生活。在商务部关于国家级开发区综合投资环境评价中,泰达连续15年保持第一,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始终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国家级开发区中始终保持着领头羊地位。

    2018年前三季度,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9.1%;经济发展质量水平持续提升,单位土地GDP达25亿元/平方公里,单位工业用地工业总产值达152亿元/平方公里,位居全国前列,每万元GDP能耗为全国最低水平;初步建成现代化产业体系,形成了“5+1+N”的产业发展格局,多种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列;创新驱动能力不断增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61家,规模过亿元科技型企业达到600家。在智能无人机、水下机器人、心脏支架、膜科技、磁力轴真空分子泵等领域的多项科技成果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全体劳动者共享发展成果,开发区年均新增就业6万人以上,劳动者收入总额年均提高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