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中华遗嘱库天津柠檬树公益预约服务中心 在天津开发区启动

发布日期:2018-12-26 10:34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18年12月24日第07版报道:

    新报讯【记者 王月焜】提到“立遗嘱”,很多人会自动脑补影视剧中的熟悉场景:老人卧于病榻,颤颤巍巍地举起一张弥漫笔墨的纸……而现实却是:如今许多身体康健的老年人,早早地开始寻求正规、有法律效力的途径设立遗嘱。日前,“中华遗嘱库天津柠檬树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在开发区成立并对外服务,新区市民可以直接在此免费办理遗嘱咨询和预约服务。

    “中华遗嘱库天津柠檬树公益预约服务中心”是中华遗嘱库在天津开办的首家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启动运营之后,柠檬树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将为60周岁以上、拥有1套房或2套房(含)以内的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咨询和预约。预约成功后,天津遗嘱库的工作人员将统一安排办理遗嘱事宜。

    天津遗嘱分库主任黄海波介绍,目前天津分库的排队时间较短,预约成功后平均1至2个月就能完成办理。家住滨海新区及周边的市民,预约遗嘱登记可拨打022-65630208公益服务热线或就近前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环西路19号4号楼4401室进行预约遗嘱登记以及咨询。

    据了解,中华遗嘱库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于2013年3月21日在北京启动的公益项目。截至目前,中华遗嘱库已经为超过12万人提供了遗嘱咨询服务,登记保管9万多份遗嘱。遗嘱库已建立了一整套符合法律规定的软件和硬件流程,通过专业登记软件,借助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密室登记、指纹扫描、现场影像、专业见证、文件存档和保密保管等功能,使立遗嘱人订立遗嘱的真实性得到了有力保障。2018年起,中华遗嘱库系统接入司法电子证据云平台,所有在中华遗嘱库登记的遗嘱,将同时通过区块链技术在司法电子证据云平台上进行备案,可供法官在庭审中直接查看和核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