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开发区投放 1000辆共享助力车(图)

发布日期:2019-02-02 14:36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19年01月31日第06版报道:

    新报讯【记者 王月焜】日前,泰达街道办事处和摩拜单车天津公司正式签订摩拜电踏车战略合作协议,当天摩拜共享助力车也正式在天津开发区投放。

    据了解,去年9月,该品牌曾在和平区等地投放了部分测试助力车辆,此次在滨海新区天津开发区首次正式投放。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采用置换替代新增的投放方式,在不增加新区单车总量的情况下,对出行方式进行升级,将新区内已在运营的同品牌1000 辆单车进行置换、淘汰,以全新的助力车代之,以弥补优化公共交通体系,延伸单车出行距离,填补新区部分区域群众出行需求旺盛、公交出租覆盖不全的空白。

    为规范运营,确保助力车规范有序停放,双方经深度协商,确定坚持有限区域,采取隔离封闭式运营,把助力车运营范围限定在泰达街道、于家堡中心商务区等用车需求较大、距离又相对较远的区域,并依据已施划的374 处共享单车停车泊位确定电踏车停放区域,鼓励用户养成规范停车的习惯。同时,上线“电子围栏”体系,在停车点内正常收费,通过对停车点外停车加收10元、超出运营区外额外收费最高50元的办法,加强对电踏车的管理,确保电踏车的停车秩序。后期,将配合摩拜信用积分规则,实现禁停区无法落锁停车,多次违停将影响信用评级并被拉入黑名单,切实解决乱停乱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