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泰达每年设1800万元专项资金

发布日期:2019-03-20 16:51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19年03月18日第02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岳珊)日前,天津开发区发布促进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支持办法。该支持办法有效期为5年,其中明确开发区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每年设置1800万元的劳动关系处理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根据该支持办法,在工作保障上,开发区将不断创新完善劳动关系综合治理体系,每年支出不超过劳动关系处理专项资金的20%,通过政府购买社会专业化服务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宣传培训、经验交流、调查研究、分析评估、咨询指导、纠纷调处、预警防控、应急处置、信息化建设等十个方面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不断完善创建内容、提升创建水平、营造和谐氛围,深入推进区域和谐企业、和谐园区创建;将不低于劳动关系处理专项资金总额的80%,用于支持企业在保障就业岗位稳定、化解劳动关系危机、促进职工安置分流、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层调解组织等6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项目,企业每个支持项目最高可获得10万元资金支持。

    据悉,该支持办法由政府奖励评比模式,转变为政策资金兑现模式;支持项目由注重全面覆盖多点支持,转变为聚焦支持重点关键问题;由注重物质奖励,转变为物质与荣誉鼓励并重;指标体系更趋完善,从劳动关系基础、运行、发展全过程精细化参照指导;申报流程更加简化,可线上、线下同时受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