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丰田在天津建成海外首家TNGA新工厂

发布日期:2019-03-26 13:56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 人民网2019年03月24日报道:

    一汽丰田22日在天津正式公布,累计产销突破700万辆,在华形成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同时,一汽丰田还宣布,其在海外首家TNGA新工厂正式落成,新工厂旗舰车型“亚洲龙”下线,以及新工厂将在现有年产10万辆产能基础上,未来产能将逐步达到22万辆。

    一汽丰田2002年正式落户天津开发区,现拥有整车生产厂、发动机厂、研发中心以及物流公司,并与百余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截至目前,一汽丰田累计产销突破700万辆,销售收入破万亿,已经形成了由三个整车生产基地、两个发动机生产基地、一个研发中心、一个销售公司、一个物流公司组成的大型乘用车企业,其中近600万辆都来自天津基地。

    TNGA是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首字母缩写,它是一个涉及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记者在工厂走访了解到,作为丰田在海外的首家TNGA新工厂,它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主导方向,是代表丰田最先进技术的全新工厂,实现了模块化生产以及多级别车型零件通用化,同时能耗上实现大幅降低。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TNGA新工厂的落成以及产能增加项目的正式启动,是一汽与丰田战略合作的新里程碑。随着一汽丰田积极推动体制整合升级,开启“二次创业”,一汽将与丰田通力合作,打造中国合资合作企业的典范。

    在新工厂落成的同时,一汽丰田还发布了新工厂的旗舰车型“亚洲龙”。它基于TNGA架构,定位为中高级轿车,拥有汽油版和双擎版两种动力可选,起售价为20.88万元。

    丰田汽车公司执行役员、中国·亚洲本部长上田达郎表示,新车型“亚洲龙”的下线是丰田在中国发展的重要一步。“我们希望生产更高品质、更环保的汽车,‘亚洲龙’是承载了长期未来发展战略的旗舰车型。”

    他认为,该车型有助于丰田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体现出了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记者 毛振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