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一图一诗一快板 税收宣传接地气

发布日期:2019-04-04 14:56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19年04月02日第02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岳珊)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昨天拉开帷幕。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开拓思路,采用“一图一诗一快板”的活泼形式,让政策一目了然、朗朗上口、喜闻乐见,税收宣传更接地气,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日前,天津金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国权领到了一份《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思维导图》。这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新旧变化突出减税重心而梳理绘制的。“一张图脉络清晰,胜过千言万语,再也不怕培训学不会减税相关政策。”李国权说。

    “以往的宣传资料厚厚一沓,不知从哪入手,很难抓重点,现在一首诗就总结了近期减税降费的要点,朗朗上口。”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会计从开发区税务局的宣传资料袋中,拿出了原创诗——《减税降费春风赞》。“客运进项可以抵,四项服务加计减,新增留抵及时退,退扣调整帮困难。”刘会计说,“多读几遍政策要点就轻松记住了。”

    开发区税务局还成立了减税降费宣传队,用地方特色、喜闻乐见的“天津快板”开展政策宣传。“这样的政策宣传新颖活泼又接地气。政策学习变得不再枯燥,这个演出肯定火!”看着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户外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的《减税降费快板表演》,环球车享天津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志军赞不绝口。

    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全生说:“我们目前已分批次、不间断连续开办了十几场政策培训,后期税收宣讲服务团队将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区点对点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开发区落地生根。”

    图为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办税服务厅主题开放日现场咨询”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周伟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