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员动起来 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19-04-14 14:38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 人民网2019年04月12日报道:

    纳税人学堂上声音沙哑的讲师、部门工位间穿梭的忙碌身影、面对面辅导解答的窗口咨询员……这些是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紧锣密鼓、繁忙有序的开发区税务干部,其中最亮眼的是一枚枚佩戴在胸前的党徽。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飘扬在减税降费工作第一线,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

    一份吹响战斗号角的倡议书

    “打赢‘减税降费’攻坚战,靠局党委的正确领导,靠全体党员的示范引领,靠全局干部的共同努力。让我们骄傲地亮出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让党徽发光……”这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向全局党员干部发出的行动倡议书。

    倡议书的发出在局内引起了广泛热议。青年党员刘扬表示:“倡议书给了我们奋发的力量,我将对增值税政策再梳理再钻研,苦练内功,做好减税降费内部培训和外部辅导,争当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尖兵,为纳税人做好精准服务。”

    一堂激发奋斗激情的党课

    纳税服务科党支部书记、科长段辰琳从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全生的党课上领会到了“提升政治站位,做到五个统一;凝聚党员之心和群众之心,汇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举党员全力,发挥党组织主力军作用”等三个方面的精髓。他认为,这堂党课让他感受到了作为党员,尤其是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使命和职责。他表示,一定当好领军带队的连排长、指导员,担起“一岗双责”的担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减税降费的平稳有效落实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带领党员干部为推动全局打赢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做出贡献。

    一组组数字背后的故事

    近期,在局党委的正确引领下,开发区税务局政策解读专家团队多轮次、全覆盖开办政策培训20余场,通过纳税人学堂、短信提示、申报页面提示等方式推行点对点精准“滴灌”。先后完成了1张减税政策的“思维导图”、1首减税降费的春风赞歌、1段“接地气”的政策速递快板、1次共享汽车流动宣传的税企连心合作……这一串串数字正是党建引领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的印迹。而“坚守岗位、不计得失,随时做好加班准备”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唐红卫、尹春华,“甘于付出、带病工作,连讲十余场不下讲台”的刘扬,既是党员干部的缩影,更是全体党员的榜样。

    在这个孕育希望的春天里,减税降费政策如同春风拂面,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重锤敲鼓、上下同欲,践行“党建引领、党员争先”的担当,使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的干劲,发挥“专家团队、管家服务”的优势,进一步把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在减税降费政策内容上“应知尽知”,享受政策上“应享尽享”,让这个春天更加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