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天津开发区银政企对接会成产融结合“新桥梁”

发布日期:2019-06-21 17:54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19年06月19日报道:

    “天津开发区对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很大,此次签约后,相信企业会在泰达发展得更好。”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开发区2019年度银政企对接会上,签约企业北京永安信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孙爱芬说。

    在这场银政企对接会上,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50家企业签约,超600亿元。

    亿元大单成为此次银政企对接会的一大亮点。签约投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3家。其中,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一线项目及泰达工厂12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额71.72亿元,厚朴投资系列项目投资额230.1亿元。

    “这样的银政企对接会进一步发挥了开发区管委会在金融机构与开发区国企、民企、外企等优质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区内银政、银企的良性互动。”天津开发区财政局局长曾利表示,“我们把金融‘活水’引进来,努力实现区内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与金融的紧密结合,推动区域的产业转型和项目建设的提质增速。”

    孙爱芬告诉记者:“正是看中天津开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区域智能制造产业的集群化、规模化发展趋势,今年3月我们将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泰达。这次我们不仅和政府‘牵手’,还能用这个平台寻找金融行业合作伙伴,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北京市海安停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刚从北京落户泰达。“我们做停车产业智能化,企业很认可开发区的营商环境,考察了诸多地区,最终落户泰达。”该企业总裁齐磊说,“这次和政府签署的是投资和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能通过银企双方20分钟‘约会’的形式,在政府搭建的平台上和银行深入交流。”(万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