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大众汽车集团两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在华投产

发布日期:2019-06-23 19:4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19年06月21日报道:

    新华网天津6月21日电(记者毛振华)近日,大众汽车集团推出的APP290动力电机和DQ400e混合动力变速器两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在位于天津开发区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开始本土化生产,这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进一步强化其电动化战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中国汽车市场分别完成产销1023.7万辆和1026.6万辆,同比均下降13%。但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8万辆和46.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6%和41.5%。电动化已成为各大汽车厂商发力的重点。

    天津自动变速器工厂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是姊妹工厂,自2014年起开始生产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随着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投产,天津自动变速器工厂将新建一个生产厂区。未来,该工厂还将为大众汽车集团于2020年底在安亭和佛山投产的模块化电动平台生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表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中国本土化生产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电动化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同时,这也标志着我们正在通过提供最先进的新能源产品,实现对未来全面电动化的承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它在大众汽车集团的全球电动出行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英格尔说,到2028年,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全球范围内交付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将由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电动平台制造。

    “2020年我们计划在中国交付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150万辆,天津变速器工厂将在其中发挥关键的作用。”英格尔透露。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2012年7月16日在天津开发区投资设立,从最初投资50亿元,到如今已经累计投资近187亿元。

    今年以来,天津开发区工业发展增速明显,1至5月汽车制造增加值增长15.6%。随着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一批新车型的相继投产下线,前5个月天津开发区汽车整车产量达到46.9万辆,同比增长5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