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拓展津捷务实合作

发布日期:2019-07-14 17:00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19年07月12日第01版报道:

    本报布拉格专电(记者 魏彧)在捷克访问期间,市委书记李鸿忠7月10日下午到捷克PPF集团总部,与PPF集团股东巴托尼柴科、捷信集团董事长施梅兹进行工作会谈。会谈后,市金融工作局与PPF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PPF集团是中东欧最大的国际金融和投资集团之一,旗下捷信集团于2010年在天津开发区设立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首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机构和首家外资消费金融企业。李鸿忠在会谈中指出,天津对深化与PPF集团和捷信集团合作充满信心。这源于捷各界对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和务实推进,源于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和扎实成效,源于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和深化落实,源于多年来天津与捷信合作的良好基础。天津将致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紧密对接合作,推动金融创新取得务实成果。巴托尼柴科和施梅兹表示,捷信在津业务得到天津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我们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将努力创新保险等金融产品,拓展合作领域,服务天津发展。根据会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PPF集团将对天津金融服务、金融教育、航空救援等领域重点开展投资,丰富普惠金融产品服务体系。

    作为此次访问重要成果之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与捷克卫生部、捷信消费金融公司等机构7月9日下午签署了医学科学、紧急医学救援、健康促进三项合作备忘录。

    我驻捷克大使张建敏,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捷克卫生部副部长罗曼·普里姆拉、捷克央行副行长托马斯·霍卢布,市领导李毅、金湘军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