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打破铁交椅 锻造“野战军”

发布日期:2019-07-19 16:41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19年07月17日第02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岳珊)7月9日至16日,东疆保税港区、天津港保税区、滨海高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召开法定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城市建设工作与招商引资、产业升级息息相关。干部的专业、年龄结构很重要,下一步我们要组建一支规划建设口的强大队伍。”在昨日举行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罗平说。目前,法定机构改革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新修订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已经公布,改革实施方案已经出台,新的领导班子已经到位,法定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此次法定机构改革的主要目标是:立足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坚持企业化管理方向,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工资能升能降,以业绩为导向,增强经开区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野战军’作用,把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示范区,全国经开区创新提升的样板区,重新夺回全国开发区第一的荣誉。”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郑伟铭介绍,改革的主要内容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保证经开区事业做强做大,设立经开区党委,实行常委负责制;破除行政化倾向,管委会领导班子全部实行聘任制,其中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全球选聘活动优中选优聘任了7名副主任;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充实基层一线力量,行政事业单位减少了17个,专业招商部门从6个增至12个,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人员比重达85%;坚持打破铁交椅,锻造能打胜仗的“野战军”,确立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开放灵活的用人机制,取消编制管理和终身制,实行全员聘任制、聘期制,所有人员全部“起立”,重新竞聘上岗,统一签订合同,聘期三年,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按照企业化模式选人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打破固有身份、年龄、资历等条条框框;全面强化绩效考核,实现工资收入能升能降,建立以岗位职责分类为基础、以绩效考核为核心、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岗位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建立特殊贡献激励机制,奖励在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和急难险重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激发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据悉,天津经开区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开展中层干部竞聘工作;8月中旬,完成内设部门、事业单位“三定”方案编制工作;8月底前,完成基层干部竞聘工作,确保法定机构改革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跑步完成“队形”转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