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支部生活】【主题教育进行时】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守服务初心 为“津沽棒”送政策上门

发布日期:2019-07-18 16:56 来源:天津支部生活 分享到:

  • 天津支部生活2019年07月16日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天津经开区)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科学谋划,坚持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建设的中心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夯实党员干部“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坚持把解难题、求实效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着力在为企业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

    周大福金融中心是天津新地标性建筑,项目总投资100多亿元,主楼高达530米,是北方在建第一高楼,目前已经封顶,建成后将是一个集商场、办公、酒店式公寓、酒店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日前,经开区税务局前往天津市新地标建筑周大福金融中心在建工地进行现场调研辅导,面对面倾听诉求,零距离答疑解惑,为即将完工的北方第一高楼“津沽棒”送上“量身定制”的优质服务。

    在建项目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如何界定?纳税递延如何申请办理?在工地现场企业财务人员提出了关注的问题。天津经开区税务局在对目前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的基础上,对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从政策解读到实务操作,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帮助企业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使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经开区税务局还特别送上最新减税降费清单,同时就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关键时间节点进行重点提示,确保应享尽享。

    “我们这个项目涉及增值税、企所税、房产税等多个税种,每年的税费支出不是个小数目。工程收尾在即,我们担心对税收政策的理解把握不够准确,对未来的正常运营造成影响。经开区税务局想企业之所想,专程上门,面对面问需求、一对一解疑惑,还特别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送来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指引,真是让人心里暖暖的。感谢经开区税务局的同志们,为经开区税务局的暖心服务点赞!”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开发商天津新世界环渤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虞洋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经开区以此为契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持续开展企业调研走访活动,切实为企业解忧排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