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建材报网】天津开发区两新党委实施红色管家工程 助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9 10:49 来源:​中国建材报网 分享到:
  • 中国建材报网2019年07月17日报道:

    为贯彻落实“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好非公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天津开发区两新党委认真谋划,精准施策,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实施“红色管家”工程。

    为突出非公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的政治地位,增强党企之间的相互联系,开发区两新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企业发展”开展党建工作,积极寻找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共鸣”点。首先,认真督促党员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让党的教育深入党员思想,深入职工内心、深入企业文化,在思想上、政治上引领企业发展。其次,加强党组织覆盖率建设,让党员和党组织成为促进企业发展坚强后盾,确保党建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区域内处处插上党的旗帜、处处宣传党的政治思想、处处建设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党建阵地。再次,通过定期定点定时组织支部书记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提高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水平,突出非公党支部书记在企业政治地位,进而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建设和服务功能建设。

    为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五好党支部+示范点”党建品牌,开发区两新党委始终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主要从两方面开展工作:“硬件”方面,从党员的思想入手,抓好党员的理论学习、定期开展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软件”方面。从建设场所、完善设施以及强化班子建设、创新党建思路入手,为企业提供必要指导和帮助,进而为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提供了必要保障。

    为充分利用“双万双服促发展”平台,积极开展非公党建帮扶企业工作,开发区两新党委始终把满足企业需要作为服务企业的重点内容。线上,通过拨打电话、微信、QQ联系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及时把企业提出的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并督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线下,党委领导亲自带队开展走访调研工作,认真回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并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此外,开发区两新党委还结合非公党建工作和企业实际,开展了“党建青年说”演讲比赛,“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等特色的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而且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

    中国建材报记者:盖金涛 责编:张文斋 校对:丁涛 监审:王怡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