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瞭望中国网】鱼坞三年成长为共享经济文创协同体

发布日期:2019-08-04 11:08 来源:​瞭望中国网 分享到:
  • 瞭望中国网2019年08月02日报道:

    人民网天津8月1日电 从今天举行的鱼坞品牌三周年暨鱼坞生态升级发布会上获悉,鱼坞品牌生态系统在品牌、模式、结构上将进行全新的升级转变。在品牌方面,鱼坞将以自媒体建设作为鱼坞的线上入口,打造以鱼坞命名的自媒体IP,力求将鱼坞自媒体打造成文创产业垂直领域的流量入口;在模式方面,鱼坞将持续社群化运营、场景化服务模式,以IP建设推动社群、社区、平台的发展,着重打造轻资产、小团队、大平台的创新服务型平台;在结构方面,鱼坞将多样细分现有社群,依托社群生态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完善内部社区到开源社区的转变。

    据了解,鱼坞是2016年在天津开发区于家堡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平台上建立起来的天津原创品牌,是一个共享经济的文创社区,立足品牌、流量、场景,以IP建设推进社群、社区、平台发展,目前拥有鱼坞小镇、鱼坞书友会和鱼坞板三大类核心产品。其中,鱼坞小镇是以产业为核心的文化科技双创发展平台,拥有鱼坞小镇官港社区和鱼坞小镇于家堡社区,鱼坞小镇已累计注册公司330家,纳税1.03亿;鱼坞书友会是一个关注个人身心健康成长的学习型和创新型组织,自2017年4月23日创办以来开展了多种品牌活动服务会员发展,正朝着建设全国性的学习型和创新型组织迈进;鱼坞板是鱼坞与天津滨海柜台交易所合作创建的全国首个新四板众创板块。

    鱼坞创始人姜一表示,鱼坞的品牌升级不仅是生态运营模式的改变,更深层的意义在于品牌内在文化的提炼以及更高品质会员服务保障的提升,这些使得鱼坞品牌更加清晰、立体、丰富及多元化,更加贴近每一位会员的需求,也使鱼坞朝着“做全球文创社区”的愿景奋力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