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改革报】天津开发区召开法定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8-04 15:45 来源:​中国改革报 分享到:
  • 中国改革报2019年08月02日第03版报道:

    本报讯 记者王福生报道 日前,天津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在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天津开发区党委为新聘任领导颁发聘书。

    据了解,今年2月,天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在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全面推行法定机构改革的有关意见》,目前,法定机构改革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以此次动员会为标志,法定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此次法定机构改革的主要目标是:立足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坚持企业化管理方向,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工资能升能降,以业绩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进一步增强经开区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野战军”作用,把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示范区、全国经开区创新提升的样板区。

    此次改革的主要内容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保证经开区事业做强做大;破除行政化倾向,管委会领导班子全部实行聘任制;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充实基层一线力量;坚持打破铁交椅,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野战军”;全面强化绩效考核,实现工资收入能升能降。

    据悉,按照确定的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天津开发区于7月中旬召开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干部选择是否参与竞聘;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开展中层干部竞聘工作;8月中旬,完成内设部门、事业单位“三定”方案编制工作;8月底前,完成基层干部竞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