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一汽丰田第12代卡罗拉在天津工厂下线

发布日期:2019-08-20 09:44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19年08月18日报道:

    新华网天津8月18日电(记者毛振华)作为丰田品牌旗下畅销车型,近日,一汽丰田第12代全新卡罗拉轿车在位于天津开发区的TNGA工厂正式下线。

    一汽丰田2002年正式落户天津开发区,现拥有整车生产厂、发动机厂、研发中心以及物流公司,并与百余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TNGA是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首字母缩写,它是一个涉及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作为丰田在海外的首家TNGA新工厂,天津开发区的TNGA工厂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主导方向,代表丰田最先进技术,实现了模块化生产以及多级别车型零件通用化,同时能耗上实现大幅降低。

    据一汽丰田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4年第九代Corolla花冠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历经15年,一汽丰田共生产三代卡罗拉,累计达到367万辆。全新第12代卡罗拉继承与创新了卡罗拉品牌的优秀基因,与此同时又植入了电动化、智能化和互联化的新技术,外观更精致、运动,更丰富的安全配置,为用户带来更舒适便捷的用车生活。

    今年是一汽与丰田战略合作的第17年。一汽丰田以产销突破700万辆为标志,完成了“第一次创业”的目标,并开启了二次创业新征程。

    1到6月份,在中国汽车市场相对低迷的大环境下,一汽丰田逆势上扬,产销量超38万辆,同比增长6%。未来,一汽丰田将加速推进TNGA新战略,以及新能源、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等战略,努力赢得市场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