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天津泰心医院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发布日期:2019-08-22 10:07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19年08月20日报道:

    新华网天津8月20日电(记者毛振华)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践行“博爱·济世”的院训,位于天津开发区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日前举行活动,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活动现场,集体宣誓完毕后,崭新的听诊器被上级医师郑重地挂在了新入职“白衣战士”的颈项上。

    医师代表吕鹏飞说:“这个仪式使我感受到了医师职业的神圣。我们将不负众望,在职业生涯开始之际铭记初心,为健康中国贡献毕生精力!”


    院长刘晓程表示,每年5月12日护士节,新任护士都手捧燃烛,受戴燕帽,开启护士的职业生涯。“我们要把医师节向新医生授听诊器的形式固化,使之成为新‘白衣战士’步入职业生涯的庄严出征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