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滨海新区太平镇举办首届冬枣产业“崔庄冬枣”品牌推介会

发布日期:2019-08-22 10:12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9年08月20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8月18日,天津太平冬枣产业“崔庄冬枣”品牌推介会在天津开发区南部新兴产业区管委会会议厅召开。来自天津市区、滨海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福建、北京、河北等地的广大客商、枣农、果品代办代表等上百人参加了推荐会。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由滨海新区太平镇人民政府主办,积极落实发展美丽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崔庄冬枣”知名度、美誉度,打响做强“崔庄冬枣”的品牌形象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太平镇农业产业逐步走上了转型提质发展的快车道。太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按照“企业带动、科技支撑、培育主体、打造品牌”的思路,精心打造了奶牛养殖、冬枣种植等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小区。特别是冬枣种植产业。”太平镇镇长孙玉坤告诉记者,太平镇种植冬枣9488亩,年产量2000万斤,产值5000万元;其中,五年以上枣树349亩,十年至三十年的枣树7981亩,古树枣树1103亩。建成4个冬枣精品园和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镇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层次稳步提升,已经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镇域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现场冬枣推介会外,还举行了冬枣销售签约仪式、参观古冬枣园及驿站等一系列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太平镇"崔庄冬枣"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促进太平镇冬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果农增收致富。

    太平镇镇长孙玉坤最后向记者表示,待到冬枣成熟收获时,还会组织社会各界朋友和市民来美丽的太平镇观光、休闲旅游采摘冬枣,邀请摄影爱好者进园区采风、写真,让大家尽情享受崔庄冬枣之甜蜜、感受崔庄村深厚文化的魅力以及美丽太平带给大家的视觉享受。(津云新闻编辑吕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