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新区无人机企业 完成近亿元融资

发布日期:2019-08-31 09:43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19年08月29日第07版报道:

    新报讯【记者 王月焜】从天津开发区了解到,滨海智能工业级无人机企业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圣智能”)正式宣布完成A轮近1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洪泰基金跟投。目前,在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支持下,该企业近5000平方米新厂房已经进入装修设计阶段。

    据介绍,云圣智能是一家创办于中关村的智能无人机企业。2018年初,公司落户天津开发区,并迅速发展壮大,成为新区智能无人机企业的后起之秀。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包括“虎鲸”无人机与“虎穴”全自动机场,已经深度应用于电力线路及设备巡检、消防巡逻、应急指挥、石油设施安全监测、公共安全保卫及边防、智慧城市建设等场景。今年上半年,云圣智能与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天津联通、天津普迅、中兴通讯合作,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实现5G无人机输电线路巡检应用。此外,云圣智能还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开发区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示范样板。

    一年半来,公司发展非常迅速,公司产品体系和业务订单量有显著提升。随着订单增多,现有生产空间限制了公司发展。据介绍,今年世界智能大会结束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在第十三大街落实了一处约5000平方米的场地,集厂房、办公区、试飞场地于一体,解决企业发展痛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