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各单位刀刃向内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日期:2019-09-07 08:29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9年9月5日报道: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各单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减轻基层负担,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到位。市审计局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中发现,同一单位往往涉及多个审计项目,由于承办处室不同,存在重复索要材料的问题。为此,工作人员优化组织机制,将涉及的多个处室,整合成一个工作组,对同一单位,实行一次进驻,全面审计。同时,重新梳理要件清单,合并同类项,减少了30个重复事项。市审计局党员干部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主要是从自己的工作出发,怕担责任,没有考虑到被审计单位的实际问题。这一事项被列入问题清单,严格落实整改,同时,市审计局对京津冀区域协同审计、市区两级联动审计项目,也重新进行资源的统筹管理,改变“多头进场”、重复审计的问题。为防止文山会海反弹、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度留痕回潮,市检察院出台为基层院减负的17条具体措施,简化会议形式,需要传达部署到基层的工作,能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等形式的,就不层层开会传达。同时,取消对基层院的各种书面考核。(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