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张国清会见约瑟夫·波利希并出席天津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项目开学典礼 将“原汁原味”茱莉亚元素带到天津

发布日期:2019-09-23 14:32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9年9月21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21日上午,天津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项目开学典礼在天津音乐学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会见美国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中国事务首席执行官、天津茱莉亚合作办学机构理事长约瑟夫·波利希一行并共同出席开学典礼。
    张国清在会见时说,天津茱莉亚学院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重点项目,对中美文化艺术领域务实合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天津是一座充满艺术气息和活力的城市,市民群众热爱艺术、欣赏艺术。希望学院将“原汁原味”的茱莉亚元素带到天津,在这片艺术沃土上开花结果。我们将全力支持学院在津发展,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将天津茱莉亚学院建成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的典范。
    约瑟夫·波利希在典礼致辞时真诚感谢天津方面对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协助。他说,作为茱莉亚学院海外唯一分校区,我们致力于将茱莉亚元素传播分享到中国各大音乐学院和公共场所,让大家都能够体验到音乐的魅力。我们坚信,天津茱莉亚学院必将成为中国重要的高水平教育和艺术机构,期待着不断深化合作。
    开学典礼上,天津茱莉亚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先后演奏了《铜管三重奏》《A小调第三钢琴奏鸣曲》《民歌序曲》等,精彩的演奏赢得全场热烈掌声。随后,张国清和约瑟夫·波利希来到教学楼音乐教室,参观了解教学情况,与师生们互动交流。
    副市长曹小红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上述活动。
    据了解,美国茱莉亚学院素有音乐界“哈佛”之称,天津音乐学院于2011年与其开展合作办学,共建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和天津茱莉亚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实施研究生层次教育,天津茱莉亚学院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学历高等教育合作办学机构。两所机构的设立,有助于提升天津音乐、艺术教育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艺术人才,对促进中美教育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