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加强顶层设计 形成完整网络信息化产业链

发布日期:2019-09-22 16:32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9年9月20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加强顶层设计,从产业布局开始,形成完整的网络信息化产业链条,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正在举行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博览会上,3000平方米的天津展区十分醒目。作为本届博览会主办方的展示舞台,这里不但展出了无人机、水下机器人等科技产品,也将网络信息化产业链上的最新成果集中展示。其中,“飞腾国产64位高端芯片+麒麟国产操作系统”形成的自主可靠解决方案引来大家关注。

    凭借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天河、曙光超级计算机,天津建立起自主创新的信息化产业平台,这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保障。而在飞腾展区旁,拥有百亿亿次超算能力的天河三号原型机首次对公众展示,因为有了网络信息产业体系的支持,眼下天河三号的相关工作进展顺利。

    天津坚持将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2018年,以安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领域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达1239亿元,同比增长29%。

    在这背景下,更多行业内的知名企业纷至沓来,随着应用场景的开放,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中科曙光下一步就将利用牵头组建的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在北京、天津等区域,构建产业生态链。

    目前,天津还正在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大数据理论与技术,积极筹建“国家网络安全自主创新产业基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