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530米高!天津新竣工摩天大楼成为城市新地标

发布日期:2019-09-29 10:57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19年09月27日报道:

    新华社天津9月27日电(记者毛振华)地上有100层,建筑高度达530米。26日,坐落在天津开发区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较原计划提前4个月正式竣工。作为一座超高层建筑,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聚焦创新,先后创造了130余项国家专利成果。

    建设中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2018年11月11日摄)。新华社发

    这座摩天大楼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基坑最大深度32.3米,地下4层,地上100层,体量巨大。交付后,它将用于甲级办公、豪华公寓、超五星级酒店等多种业态。天津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整合天津开发区及周边区域的商业业态,促进城市服务能力升级,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使之成为城市的新地标。

    据项目总承包施工方中建八局项目总工程师孙加齐介绍,整个项目用钢量超7万吨,高空组对焊缝约37.6万米,相当于约42.5个珠穆朗玛峰高度,使用焊丝可绕地球40圈。同时,大楼使用钢构件数量达42000件,50%以上为非标构件。“这座楼的钢结构复杂程度和加工难度都是我接触项目中最高的。”孙加齐说。

    该楼在全国已建成或在建的摩天大楼工程中,率先全方位使用建筑信息模型(BIM)管理,研发了基于高精度BIM模型的协同管理平台。通过在虚拟世界率先搭建起来,进行科学无误的验证后,再进行实体施工,可以将既往建筑工程施工中可能产生的拆改、返工问题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