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周大福金融中心竣工交付(图)

发布日期:2019-09-29 11:06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19年09月27日第05版报道: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本报记者 王涛 摄

    本报讯(记者 胡萌伟 通讯员 阿茹罕 孙冰冰)昨天下午,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竣工典礼正式举行。这张坐落在渤海之滨,由津港联袂打造的天津“名片”提前4个月竣工,成为中国建筑行业“智慧建造”的奇迹。

    建造过程中,为了建筑全生命周期实现“设计零变更、加工高精度、现场零存储、施工零返工、运维低成本”的目标,施工方将计划任务与对应BIM模型关联,通过调取物流状态实际时间自动对比,自动发布进度预警提示,为工期纠偏提供了可视化依据。

    施工团队还自主研发了智能整体顶升平台系统,该系统涵盖十多个行程传感器、数十个水准仪、数十个摄像头、近百个应力计,可以承载3200吨,在建造过程中,该平台形状随墙体厚度相应经历了5次变化。“我们项目还选用了ZSL3200──全球房建领域最大的新型无级调速动臂塔机,最大吊重达到惊人的100吨,相当于14头成年大象的重量。施工过程中,我们利用38小时完成了5600平方米的塔楼基础底板3.1万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几乎刷新了国内同体积混凝土浇筑的最快纪录……”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骄傲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