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成立

发布日期:2019-10-12 12:31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19年10月10日第01、02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万红)昨天,天津茱莉亚学院对外宣布,由学院常驻教师团队组建的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正式成立,2019—2020首个音乐季也将于本月正式开启。10月11日,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将在天津大剧院举办首场音乐会。随后,乐团将前往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杭州大剧院、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等地进行巡演并同期举办系列大师课。此外,本月,乐团还将在中国台湾举办多场演出及大师课。明年,乐团巡演及大师课计划将包括韩国首尔、新加坡、美国纽约和法国巴黎等地。

    经过一年多的招聘,天津茱莉亚学院目前已有来自7个国家的21位常驻教师,他们既是独奏艺术家,也是北美、欧洲和亚洲一些屡获殊荣的室内乐组合及顶级管弦乐团的前成员。“2019—2020首个音乐季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将一共举办15场音乐会,演出9套不同的曲目。”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介绍,“9月19日,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已与茱莉亚韩国校友共同举办了‘茱莉亚在首尔’室内乐音乐会。10月11日,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会在天津大剧院举行首个音乐季的首场音乐会。随后,乐团会在天津大剧院、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系列音乐会,还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和杭州大剧院各演出一场。不仅如此,巡演期间,乐团还将在天津、杭州等地带来多场大师课,带领台下观众一起走进室内乐。”

    对于天津市民颇为关注的即将在天津大剧院举办的首届“天津茱莉亚学院室内乐周”,何为透露,作为首个演出季的一部分,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将于11月10日至17日在天津大剧院举办4场音乐会。“其中,包括3场音乐会以及1场由纽约茱莉亚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等一流专业院校的学生室内乐团带来的汇演。著名的茱莉亚弦乐四重奏也将作为客座艺术家加盟此次室内乐周。此外,我们还会带来大师课、公开彩排等各种内容丰富大活动。”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的创立对学院有着里程碑式意义。我们非常期待通过这支旗舰乐团展示我们学院一流的常驻教师团队以及他们非凡的音乐技艺。我们的研究生未来也将有机会与这支来自7个不同国家的教师团队共同学习、排练和演出,共同探索合奏艺术的真谛。”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Alexander Brose)表示。

    何为不仅是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同时也是小提琴教师,更是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的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他们还将结合中国传统乐器和民间元素尝试跨界,比如与本地艺术家在舞蹈与戏剧方面进行合作,希望能为观众呈现出一次非凡音乐旅程。

    天津茱莉亚学院于2019年9月开学,是中国首个颁发受美国认可的音乐硕士学位的艺术机构和高等院校,开设有硕士课程,并将颁发与纽约茱莉亚学院同等效力的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及钢琴艺术指导专业的音乐硕士学位。此外,天津茱莉亚学院现已推出为8至18岁的青少年学习者开设的大学预科课程,并将面向社会公众开设器乐演奏、成人教育等课程项目,并通过其自有表演场地举办相当数量的公开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