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孟祥飞:助推“中国制造”迈向高端

发布日期:2019-10-05 15:21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9年10月03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孟祥飞,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从助力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算“天河一号”起步到实现在多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再到如今投身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算应用研发,他一直在“逐梦中国速度”。

    今年,是孟祥飞加入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的第十年。多年来,孟祥飞始终奋战在“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研发与开拓工作的一线。

    算天、算地、算人,超级计算机要想做到为各领域创新提供强大支撑,就需要孟祥飞的团队全面掌握各领域创新理论和前沿技术。最近,孟祥飞团队开始了智慧医疗的研发应用,可物理出身的孟祥飞对医疗领域一窍不通,为补短板,他拼命学习,电脑从不关机,出门总是带上几本书,一有时间就多看几眼。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孟祥飞已经过了10年,整理专业文献就超过了150万字。今年的国庆假期,孟祥飞将大部分时间都耗在了办公室和机房,一有了新想法,他会立即写在办公室的玻璃上。

    超常的付出与汗水,换来的是创新与突破。每天在天河一号平台上运行的研发任务有近1400项,服务全中国20多个省市1600多个科研团队和企业。眼下,孟祥飞正带领团队,筹备天津工业大数据研发中心的规划和建设,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国制造2025 ”。(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