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首批18家企业签约入驻

发布日期:2019-10-27 15:46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19年10月25日报道:

    新华社天津10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作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延伸互补,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24日揭牌成立,首批18家企业签约入驻。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由京津两市合作建设,2016年11月挂牌成立。它充分利用北京中关村和天津滨海新区创新政策叠加优势,积极承接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园区注册企业数量已超1200家,创新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据了解,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位于滨海高新区华苑片区,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智能科技发展示范区。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中关村高精尖科技成果转化、北京高端人才集聚、引领辐射作用明显的创新高地。

    “创新中心将依托滨海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优势和滨海高新区多年来形成的特色产业优势,借助中关村方面丰富的创新资源和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共同打造一个孵化创新企业的特色载体。”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洪说。

    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北京中达金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思瑞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科华安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等18家京津两地企业“集体”签约入驻创新中心。

    “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延伸互补,是中关村在滨海新区生根发芽的又一成果,更是打破区域限制、双自联动的先行先试。”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进红说。(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