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外地一家人带着病童慕名到新区求助 在这里收获爱心与温暖“感谢大家,好人一生平安!”

发布日期:2019-12-05 15:17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19年12月03日第5版报道:
        上个月,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的马存女带着六个月大的女儿媛媛来到天津滨海新区求助。据了解,媛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尽快手术治疗,马存女从网上得知天津开发区慈善协会可以帮助困难家庭救治先心病孩子,于是慕名而来。此行,他们带着未知与希望。没想到,素未谋面的新区人给了他们一家莫大的帮助。
        马存女的老家在甘肃,小两口生活工作都在新疆,怀孕后她便没再工作,家里全靠丈夫打工赚钱。孩子几个月大时,体检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辗转几家医院,高额的医药费以及手术能否成功的不确定性都让马存女不知所措,也让这个原本拮据的小家庭雪上加霜。这个无助的年轻妈妈开始从网上搜索关于先心病救助的情况,机缘巧合下,她联系到了天津开发区慈善协会。令她惊讶的是,天津开发区慈善协会秘书长陈继红让他们立即来津为孩子治病。
        “家里人开始不相信,觉得不可思议,哪里有那么好的事情。”可是孩子的病容不得耽误,10月28日,马存女和妈妈、丈夫一起带着媛媛乘火车从兰州老家来到了滨海新区。当晚,从车站接他们的正是陈继红和滨海爱心车队的队长卜金立。这一刻,悬着的心落地了。
        “我们来到陌生的地方,但是感觉特别亲切。很多人关心我们,帮我们找饭店、旅店,给我们送东西。第一天我们连去哪里吃饭都不知道,继红姐知道我们是回族,还专门找了清真的饭店给我们带吃的。”说着,马存女已经热泪盈眶。
        到达新区的转天,孩子就住进了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多年来与天津开发区慈善协会合作开展先心病童救治工作,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开始为孩子检查、确诊。与此同时,马存女也提交了爱心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手术治疗的相应资料。鉴于孩子家庭条件困难,医院决定孩子的手术、治疗等费用全免。
        11月18日,小媛媛的手术顺利完成,在各项情况良好的情况下,小媛媛如今已经出院了。看着女儿眨着大大的眼睛,小手抓弄着玩具,不再像之前那样咳嗽不适,马存女终于安心了。“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照顾和帮助,好人一生平安!”回甘肃前,马存女在大家临时为媛媛建的微信群里发了致谢的话。她哽咽着告诉记者,在新区的这些天,很多人关心着他们一家,送来了孩子的衣服、玩具、毯子,都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自己已经感动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11月27日,媛媛一家已平安到家,但新区的热心人们依旧牵挂着孩子。记者 许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