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工人报】实现需求与技术精准对接

发布日期:2019-12-11 15:31 来源:​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 天津工人报2019年12月09日第02版报道:

    本报讯 12月6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经开区)暨2019第六届泰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此次大赛“集众智、解难题”,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效降低创新成本的同时实现需求与技术的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形成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

    本届大赛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共同承办。赛事通过“技术对接、揭榜比拼”的方式进行,面向海内外进行需求发布和对接。自8月份启动以来,本次赛事共收到来自全国的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创新企业的有效方案近百个;组织技术对接、企业走访等活动十余场,深入高校重点实验室及科研院所挖掘大批创新人才。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实力,通过精彩的路演及答辩完美呈现赛题解决方案,奇思妙想令人叹为观止。经过激烈角逐,最终SnowCloud、情书、得迈起硕、泰凡科技、车来车往、辛巴达科技摘得桂冠,得迈起硕和辛巴达科技与需求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出题,能者破题”作为一个良性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正在逐渐成型,打通了技术及科技成果资源在供需双方间的隐形壁垒,是从企业技术需求侧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尝试,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新的抓手。未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充分发挥能动性,持续发力,形成“科研悬赏+研发众包”的新型项目组织与资助模式,进一步探索建立需求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机制,助推科技成果及专业技术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地方科技计划改革及区域间协同创新发展,共享创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