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津沽棒”里处处有智慧

发布日期:2019-12-11 15:42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19年12月09日第02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岳珊)作为长江以北第一高楼、全国第三高楼、全球第七高楼,天津开发区地标建筑——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备受瞩目。昨日记者获悉,周大福金融中心将于明年3月正式投用,届时首批企业将进驻“津沽棒”,在这座智慧建筑中享受全新的商务服务和未来生活体验。

    据悉,将于明年3月率先开放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7-43层写字楼区域,以“纵向创意城市”为概念,通过布局多元化业态,打造滨海地区文化硅谷。该区域总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首批进驻企业定位于大健康、集团总部、金融科技服务、信息及技术等类型大企业。

    除高标准精装修,写字楼区域各项配套设施也都充满“科技感”。门禁系统具有人脸识别功能且实现目的选层,楼内配套智能停车导向及反向寻车系统,PM2.5过滤系统等可确保室内空气及供水质量均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打造区域写字楼智慧建筑“新标杆”。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采用的结构健康监测管理平台为本市首例。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或网上平台,可第一时间对大厦结构健康状况进行实时监控,监控范围涉及应力应变、结构加速度、风速风向、风压、风振、倾斜、GPS位移及温度、地震效应等方面。一旦遇到强风、强震,监测管理平台将马上通报,及时预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