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网】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11-30 16:0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 新华网2019年11月28日报道:

    中外员工参与“趣味运动会”

    27日一早,经开区企业服务局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正忙着做前一天政企拓展交流活动的收尾总结。活动现场情景通过大量图文影像资料重现。

    26日下午1点45分,满载企业家和员工的车队陆续来到响螺湾体育中心。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早已在体育中心门前等候。一见面,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国富就和于梅、经开区人社局局长王安波聊起了有关员工落户的问题,“我们公司办事人员正为新进员工落户的事儿发愁呢,听说政策规定有变化?”“我把最新的规定和办事流程都发给您,让办事人员按照规定和步骤准备材料,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帮忙协调。”王安波的一席话犹如定心丸,让企业家连连说好。

    入场迎宾区的红毯换成了马路跑道,签到区的展台是一座“汽车加油站”,整个甜品区也都布置成赛道的模样,按照大众TAYRON、奥迪Q3车型定制的汽车纸杯蛋糕,格外抢眼。

    记者手记

    经开区管委会与一汽-大众华北基地联谊趣味运动会别开生面。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的需求,本无可厚非,但是用有文化韵味、轻松活泼的方式,代替开会座谈的单一方式,省却客套,打破隔膜,答疑解惑,效果更佳。一对一交流,近距离沟通,接地气,冒烟火。感情近了,实情清了。这样的“清”“亲”关系,亲切自然,清爽和谐。法定机构改革中的经开区,营造人性化营商环境的微创新新风扑面,为这样的“店小二”叫好!

    满满的一汽-大众元素,让来自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企业家们感受到经开区管委会的热情。

    拿到分组名单后,红队队长要按照队员们的实际情况分组,却发现缺少一位羽毛球高手跟王国富组成男子双打组合。一筹莫展之时,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加更想到了解决办法,“我们公司的电装制造TEAM长金春光是高手,他在绿队,我把他换过来跟您组队吧。”徐加更受邀与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企业家们共同参加活动,也是经开区企业服务局的特别安排,企服局希望通过活动强化区域内企业之间的联系,为企业之间产品相互配套牵线搭桥。

    “感谢经开区给我们策划这么好的活动。”比赛前,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孙彦宾跟身边的队友分享自己的感受,“这样的政企交流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氛围特别好。”

    现场既有基础热身、广播体操、羽毛球、拔河这种保留项目,也有“珠行千里”“神笔马良”“发球入桶”等考验团队配合度和稳定性的创意活动。在“神笔马良”环节,一米来高的毛笔杆上拴着三根绳子,六位参赛队员单手拉住绳子末端,然后齐心协力、隔空发力,操控毛笔在画轴上书写TEDA四个字,来自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的外方中高层管理人员们,也在一声声“Amazing”中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于主任,这活动太好了。”比赛结束后,王国富向于梅竖起大拇指,“还有一件事想请管委会帮忙,我们公司有很多小伙子正在找对象呢,能帮忙想想办法吗?”“没问题,年轻人在经开区安了家,才能更安心地投入企业发展和区域建设。”于梅马上叫企业服务局局长李伟华过来,当场安排由企业服务局解决这个问题。而经开区总工会主席也请来了,并嘱咐企服局可以联合总工会、团委、妇联组织一系列联谊交友活动,给小伙子们牵红线、当红娘。

    听完于梅的一席话,来自企业的小伙子们都笑了。(张文弟 陈宝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