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工人报】“三十六计”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日期:2019-12-13 17:07 来源: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 天津工人报2019年12月11日第01版报道:

    本报讯 12月10日,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作为此次法定机构改革中新设立的部门,企业服务局(营商环境办公室)成立两个多月以来,马不停蹄地走访了区内重点企业70多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地解决企业问题困难,受到企业高度评价。目前,该局起草了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的总体设计方案,将进一步提升区域营商环境。

    在此次法定机构改革中,经开区将全区之前分散在各部门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集中管理,把企业之前办事遇到的“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拆除掉,把企业服务中职能交叉不好管、边界不清没人管的事管起来,成立了企业服务局(营商环境办公室)。通过企业走访调研服务,经开区企业服务局掌握很多企业的个性和共性诉求,进行剖析后总结了不少经验和规律性问题。

    据悉,企业服务局目前已经完成了最新的《经开区营商环境调察报告》,起草了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的总体设计方案,包括“1+7”共8个文件,“1”就是《天津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的总体方案》,“7”包括7个配套文件,包括营商环境协调小组建设方案、36条行动计划、目标体系、指标体系、咨询委员会制度、责任分工、绩效考核制度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表示,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总体方案是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对标国内先进地区,立足经开区实际的一次实践和探索。这套方案包含了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制度、问题解决制度、标准化企业服务制度、奖惩制度,既是标准体系,又是行动方案、时间表和路线图。

    目前,企业服务局等部门正在征求广大企业和专家意见,通过一段时期的努力,将把“36条行动计划”,真正变成企业服务中好使、管用,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三十六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