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2019科研院所津门行走进滨海 推进资源协同创新

发布日期:2019-12-18 09:13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 人民网2019年12月16日报道:

    人民网天津12月16日电 12日至13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会同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发起,北方技术交易市场等单位举办的“聚力新动能,津进谋发展”——首届2019科研院所津门行之走进滨海系列活动在天津滨海新区成功举行。

    2019科研院所津门行走进天津滨海。市科技局供图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优势资源与天津科技资源协同创新。天津市科技局局长戴永康会前会见了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部分地区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80余位代表及我市50余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等有关负责人代表院所来津机构分享了发展历程与落户体验,开发区科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区域产业优势及科技创新政策,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劲松围绕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前景做《区块链与网络安全产业融通发展的技术驱动》专题报告,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研究员孟海华围绕区域协同发展做《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看京津冀协同发展》主旨发言。

    与会科研院所代表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通过活动平台进一步聚焦天津,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天津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和产业优势进行战略布局,用好、用足科技创新优惠政策,把更多的好机构、好项目、好团队放到天津,为天津创新发展注能聚力。

    会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等天津市创新平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引聚产业创新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情况介绍。

    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将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加强天津市与各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的交流与合作,紧密跟踪对接情况,持续做好服务工作,推动优势创新资源在津转移转化,努力以“天津之进、天津之为”为全国高质量发展作出天津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