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天交奏响泰达新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9-12-27 15:23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19年12月25日第05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高丽)作为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昨晚天津交响乐团派出大阵仗前往滨海新区,在滨海文化中心大剧院精彩呈献2020泰达新年音乐会,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奉献给滨海新区的建设者。

    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杨力执棒,以《节日序曲》和《茉莉花》拉开序幕。随后,中外名曲交相辉映,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施特劳斯家族堪称最负盛名的音乐世家,“施特劳斯作曲”也早已成为节日庆典音乐的必备曲目。音乐会上,乐团连续演奏《春之声圆舞曲》《闲聊波尔卡》《打猎波尔卡》《剪彩波尔卡》《电闪雷鸣波尔卡》等,营造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一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在本次音乐会上,乐团还献上歌剧《歌剧院魅影》中的音乐、芭蕾舞剧《天鹅湖》中的“四小天鹅”“拿波里舞曲”等选段、电影《爱情故事》主题曲以及世界古典名曲联奏等。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令观众沉浸在一曲曲熟悉而迷人的旋律中,收获了一份春意盎然的新年祝福。

    上图  演奏家献上精彩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