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19-12-28 13:49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19年12月26日第M2版报道:

    新报讯【记者 王月焜】日前,天津经开区举办了数字医疗产业新机遇研讨会。会议邀请14家近年来成长迅速的企业共同探讨大健康产业发展中碰到的棘手问题,并探索未来可能的前进方向。

    医疗人工智能经历过去数年的爆炸式增长后,纷纷进入产业化落地阶段,作为产品入院的资质评审政策不确定性成为多数行业内企业面临的瓶颈。深睿医疗运营总监许骏提出,公司的10个医学人工智能产品已经在国内超过400家医院广泛投入使用,产品资质监管政策落地前,希望能够通过示范试点,探索由三甲医院牵头、应用场景下沉打通医学影像流的落地模式。全域医疗、阿康健康、妙健康等企业的负责人则高度关注天津泰达关于医疗、金融相关经营牌照的政策,企鹅医生明确提问企业可能在天津泰达获得互联网医疗、保险牌照的路径和时间节点。

    目前,经开区结合项目需求率先在互联网医院、跨境投融资、医药电商店仓分离监管、互联网药品批发等领域形成创新案例,持续推动肿瘤药品跨境电商模式试点、医疗器械保税进口等创新业务案例,诚如刘志春所言,凡是有痛点的地方,都可以找到解决方案。泰达会持续优化政企沟通服务体系,帮助供需双方精准定位痛点,快速明确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